close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看到這個門,就表示終於要回家了, 這次來美國十六天的行程終於要結束了,而這個遊記居然也花了一年才寫完。

  到了LUX機場時,原本應該是要搭國泰航空的飛機飛到香港在轉機回台北,沒想到櫃檯給我們的第一句話是:「要不要改搭長榮的飛機直飛台灣?」,當然他最初是用英文跟我們講的。

  不過因為在確認機票時,國泰航空的櫃檯發現我的回程機票沒有被夾在我的機票本裡,不斷的用英文在詢問我機票呢?當時我以為機票本那麼多文件一定有一個是機票,而且用英文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更多的解釋,就一直跟他爭執就在裡面啊!最後同樣是中國人的櫃檯覺得和我說英文太辛苦了,就突然冒出一句「我們還是用中文說吧!」;從此就通通都改用中文溝通了。最後才知道我的回程機票真的不見了,嚇的我真的要擔心是不是回不了加了?但是在櫃檯使用電腦確認過我有訂位紀錄後,有沒有機票也就不重要了,還好是來到會說中文的航空公司,否則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溝通下去!

  大概是因為國泰有把飛機座位超賣,所以有和長榮合作,把部分要去台灣的乘客轉給長榮,對我們而言,這當然是再棒也不過的事情,原本要搭擁擠的國泰飛機先花十幾個小時到香港發呆兩三個小時後,再轉飛機回到,現在只要在LA多等個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搭較舒適的長榮飛機直飛回台灣;而且因為是國泰拜託我們變更班機,還會立刻付給我們每人一百元美金的現金來賠償。

  算一算我們當初是用台幣兩萬四千多元買來回機票,一趟相當於一萬二千多一點,現在國泰給了我們美金一百元,等於退回了我們台幣三千多元,這趟回程機票就等於是只有花了台幣九千元而已,LA飛台北的機票居然只花了九千元?這對於我們這種普通旅客可是賺太多了!

  第一次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安排一切的出國行程,從找機票、找旅館、安排交通、排行程,完全是自己決定,自己尋找,這種旅遊真的是樂趣多多,花費少少;也還好這次是去說英文的國家,以自己普通等級的英文還活的下去。未來出國是很想都依循這樣的模式去玩,眼前比較想先去,也比較方便去的就是日本,不過若是到了日本,不通日文的情形下是否還能這樣玩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