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後去了美國三次,累計停留時間超過三個月。

  第一次去New York的時候完全都住在哥哥家裡,所以洗衣服都是到apartment地下室的洗衣間去洗,洗一次四個Quarter,烘衣服也是一樣,不過整個apartment地下室只有兩台洗衣機和兩台烘衣機,很好奇這怎麼夠用。

  第二次則是住在Manhattan的學校宿舍,宿舍地下室一樣有洗衣間,不過因為是學生宿舍,這次可是數不完的洗衣機和烘衣機,價錢也一樣是一次四個Quarter,門口還有兩三台公用電話,可以讓大家等待時在那邊打發時間用,不過我看還是沒什麼人會留在那邊顧,倒是有幾個女生會留下來在旁邊看小說。

  這次去California則都是住在旅舍,便宜旅社都沒有提供洗衣機,洗衣服務也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所以就開車到附近的洗衣店去洗,在San Jose時,洗衣店距離旅社走路大約要十分鐘,開車的話兩分鐘就到了,因此總共就開了三趟車,洗衣服一趟,烘衣服一趟,拿衣服一趟;因為那個區域有不少House,看起來這些House大概自己都沒有洗衣設備,所以生意看起來很好。洗衣過程中有個小插曲,這家洗衣店是華人開的,當我在懷疑洗衣機到底洗完沒時,老闆娘就跑到我旁邊直接告訴我已經洗完了,雖然他講聽起來應該是廣東話,平常對廣東人也沒什麼特別的好感,但是這在華人不多的San Jose裡聽起來還蠻親切的。

  後來到LA時,洗衣店距離旅社有兩個Block的距離,但是因為LA的交通量太大了,要開車到那邊又得繞上一大圈,因此我開車過去後就直接停在那邊待到烘完衣服才回旅社。沒想到這家洗衣店很會A錢,洗衣服不能投幣,必須先買專用的IC卡,兩塊錢,而且不能退錢。買完卡後要儲值,一次儲值至少要存兩塊錢,洗衣服用一塊錢,烘衣服二十四分鐘用一塊錢,剛好用完,但是買卡的錢就是不能退,我這輩子大概就只會來這家店一次,雖說他是連鎖店,但是我大概也沒什麼機會去到他其他地方的連鎖店去,就得多花這兩塊錢,實在是有點不高興。但是人在外頭,沒得選擇啊!其實我後來很想在當場把卡片給轉賣出去的,但是那邊來洗衣服的人都是以西班牙裔為主,他們講的英文很難聽懂得。

  其實在洗衣店裡看著來來往往的人也是很好玩的,在LA時,就看到各式各樣的家庭前來洗衣服,有一對兄弟,哥哥帶著妹妹帶著一大堆的衣服、床單、被套,總共用了四五台洗衣機,就看著他們一台一台的把要洗的東西丟進去,然後一一加入洗衣精,最後看著他們儲值了至少十元以上的金額後,就一台一台的把卡片插進去啟動洗衣機,就看著他們在那邊跑來跑去的忙不停。

  也有爸爸帶著小女兒前來洗衣服的、老先生自己一人來洗衣服的、夫妻一起來的,一樣的共同點都是一定都開車前來,雖說那邊附近都是住宅區,但是就沒有看到有走路過來的人,不知道加州人會不會連一個block也都要開車?

  至於LA帶回來的那張洗衣專用IC卡?我已經忘記丟到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