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次來美國都是從New York City JFK機場進入,並且一出機場就有哥接機,這次是第一次從JFK以外的地方來到美國,也是第一次進入美國後得自己想辦法到達目的地。

  SFO的海關似乎動作比較慢,或是該說審核比較嚴格,光是排隊等著通關大概就半小時以上了,不過因為我之前已經有兩次進入美國的紀錄,海關只問了我的目的以及住的地方,同時當場查驗住宿資料是否正確,然後跟在AIT辦簽證時一樣,問了上次來美國做什麼,就OK了,只是居然還是只給我三個月的停留期限,真是小器啊!

  在香港時飛機已經延後了兩個小時起飛,本來上飛機時看到機上螢幕寫著預定可以提早一小時到達SFO還很高興,想說不用擔心趕不到末班火車,沒想到當飛機開到跑道開始衝刺要起飛時,突然又緊急煞車,然後慢慢的開回停機坪去。這真是嚇死人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完全不知道,或許機長有在廣播中說明原因,不過完全聽不懂到底他說了些什麼。就這樣在香港多耗了兩個小時才起飛,預定抵達舊金山機場的時間也從原本預計提早一小時到變成晚了一小時到。最後等到通過海關拿到行李出機場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出機場後,開始依照地圖尋找BART車站位置,路上在看指示牌時碰到一位機場工作人員,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是來騙小費的,不過看到服裝及證件後就放心了,他很熱心的詢問我們的目的地,並指引我們路線,甚至還幫我們查了BART時刻表,告訴我們多久後就有車子可以搭。想不到SFO機場的人這麼熱心!

  搭乘BART一個站就到了Millbrae,基本上這段路也是特地為了機場開的,方便機場旅客前往搭乘Caltrain,一出車站旁邊就是Caltrain的月台,不過研究買票系統就花了點時間,因為Caltrain票價是以區間來計算的,整條路線分為六個區間,看你的起點到目的地共跨越了多少區間,依照區間數目決定票價,而且上下車完全都沒有檢查票,全憑良心啦,在San Jose的輕軌電車也是如此,但是這種制度若是在台灣施行,大概一半的人都會逃票吧。買票時就只要在售票機上按你的目的地在哪個區間,機器就會告訴你該繳多少錢,刷卡也可以,我就把信用卡插進去抽出來就OK啦!

Caltrain @ Millbrae


  我們搭乘的是晚上十點半的火車,前往San Jose需要一小時的時間,大概是因為已經很晚了,車上完全沒什麼人,這一小時的時間很多都是花在停靠站上,雖然每站上下車的人都是不多,但是大概是有考量到經過機場旁的關係,。Caltrain的火車是雙層的,上層是分左右兩邊,中間挑高,在台灣是完全沒看過的車型,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在車上時就看到了挺誇張的事情。

Caltrain


  我們是坐在下層的右後方,可以看到整個車廂的情形,包括左側上層座位。就看到一對男女上車之後到了上層左側前方的座位,就馬上開始摟摟抱抱,女的甚至已經躺在了下來,腳就掛在旁邊的欄杆上;不過當時我忙著看窗外的景色(雖然晚上十一點烏漆媽黑的也看不到什麼),而沒有多去看他們,倒是周虹宇後來說他當時看的很高興。

  晚上十一點半,終於抵達San Jose車站了,三更半夜路上沒人沒車的,就看著兩個亞洲人各拖著行李在路上走,若是這邊是Nwe York的話我大概不敢這樣做,不過也是因為路上幾乎沒人反而讓我比較安心,至少只要眼睛放亮點,就不用擔心哪個人突然跑過來搶你的行李,後來也才知道San Jose的治安很好,根本不需要擔心這種問題。

  大概走了一公里多,終於抵達了住宿的旅社Travelodge,和早上就抵達的李鼎昌及張老師會合。這段在半夜拎著行李從機場前往旅店共四十多公里的路程就這樣結束了,雖然事先老師有在擔心我們的這段路程,不過依照當時我是認為依照我對美國的認識及事先的調查,這段路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的,還好一切順利,小小的冒險旅程到此暫時告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