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catraz Island在台灣稱為「惡魔島」,因為以前這裡曾經是個重刑犯監獄,不過在已經是個公園保護區,反正現在就是專門讓觀光客去的地方。

  這座島位於舊金山灣區出海口的中央,正好可以監控所以出入灣區的船隻,因此這邊最早被建設為碉堡,負責守衛灣區!這座島又因為位於灣取的出海口,因此四周水流很急,加上流入的海水溫度很低,一般人很難游出這座島,因此後來美國將這座島當作重刑犯監獄。在成為監獄的這段時間,據說是從來沒有人活著逃離這座島過;但是我想這是美國人為了自己面子的說詞,實際上的確有人成功的逃離這座島,但是這些逃出的人是否活著游過了這些寒冷的水流而到了灣區的岸上就不曉得了,美國人是說因為之後沒有人再看到這些人出現,因此認定他們都死在海上了,所以才說沒有人活著逃出去!在我看來,這跟台灣政治人物常用的語言手法挺像的!

Alcatraz Island


  監獄內部的設施,至今仍然保留著,某些關過著名重刑犯的牢房還有特別標記出來,也有些曾經被關在這的人還回來這邊現身說法過,不過我從來沒看過其他監獄的樣子,所以我也無法說出這邊看起來到底有什麼特別的,頂多只能說是讓我見識到以前美國監獄的樣子!

Alcatraz Island


  在這座島上我比較喜歡的還是風景,從島上回頭往San Francisco看去,還挺漂亮的,城市裡幾條南北向的大路還可以清楚的看到,在這角度也可以很明顯的看出San Francisco市區內道路是多麼的陡,越過了海邊的這座小丘,後面還有更多起起伏伏的小山丘呢,而這些山丘上早已佈滿了房子;當年要不是因為掏金熱,有誰會願意在這種山丘地建立城市呢?

San Francis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