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抵達Christchurch後,打了通電話給熱汽球公司Up Up and Away Ltd確認行程,並確認Bus會在早上4:40來我住的飯店接我。只是,實在是沒有想到在紐西蘭的第一夜睡的太好了,鬧鐘雖然很準時的在四點響起,但是我關掉鬧鐘想說繼續再多瞇一下後,就已經是五點了,而且還是被熱汽球公司的電話叫醒,問我為什麼沒有準時出現在飯店門口?經過一番奔波後,我還是沒能趕上第三次前來接我的Bus。熱氣球公司最後建議我自費撘乘計程車前往搭乘熱汽球的地點,他們不但幫我叫車,還透過無線電通知計程車司機目的地;不過沒想到這地點實在是有夠遠,遠到連計程車司機都說他也從來沒來過這,加上今天天氣狀況不是很好,熱氣球起飛的地點一連改了兩次,而且都是在我們快抵達時才收到無線電通知地點變更。最後,終於在接近7:00時,幾乎和熱氣球公司的Bus同時到達熱氣球起飛地點,計程車費:紐幣230元,實在是有夠貴,可是若是不趕過來,兩個人損失的報名費用可是520元。

  熱汽球是約20~22人共同搭乘一個熱汽球,這天的參加人員共分別分配在三個熱汽球中。整個活動是從大家一同協助架設熱氣球開始,所有參加人員一起動手幫忙將籃子定位,拉開氣球,直到熱氣球順利充滿熱氣,開始產生浮力,大家便趕緊爬進籃子裡,跟著氣球一起起飛。

Prepare Ballon
籃子就位。

Prepare Ballon
大家一起將氣球攤開。

Fulling Air of Ballon
開始將氣球充氣並加熱。

Fulling Air of Ballon
氣球裡的熱氣越來越多。

Ballon Fly
差不多快要飛起來了。

Ballon Fly
大家趕緊爬進籃子裡。


  熱氣球的飛行遠比想像中的平穩,從離開地面開始,完全沒有感覺到任何的搖晃,全部一個多小時的行程中都沒有任何的不舒服,甚至比搭飛機還穩;只有在最後的降落因為籃子撞擊地面會比較顛。不過這一天的天氣不是很好,雲層相當的厚,我們只能飛到雲上看著遠山和雲海,完全沒辦法看到地面的景色;根據工作人員的儀器顯示,我們最高飛到了約海拔5,000公尺的高度,然後再慢慢的降回雲層之下,由工作人員找到適合降落的地點後回到地面,再等候巴士駕駛前來接我們,等候的同時,工作人員指引大家一起收熱氣球,並將籃子搬回車上。整個行程就在大伙開香檳慶祝之下結束;最後Bus還會將大家送回原本上車的飯店。

The View on Ballon
起飛後,從空中看著另外一組尚未起飛的熱氣球;這天的能見度也實在是不佳。

The View on Ballon
飛過雲層後所看到的遠山。

Another Ballon go through the Cloud
稍後起飛的熱氣球也穿越雲層了。

The Passenger on Ballon
熱氣球上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The Bus for Picking up Ballon
降回雲層下,開始尋找合適的降落地點。

Another Landing Ballon
遠遠的可以看到另外一組也在尋找降落地點的熱氣球。

Ballon Landing
成功降落,停止加熱後,氣球開始沒氣啦。

Landing Ballon
沒有氣球後的籃子。

The Fuel of Ballon
熱氣球飛上天全靠這些瓶瓶罐罐。

Ignition System of Balon
還有這個火焰控制器。

Packing up Ballon
大家一起收氣球,被圍在中間的是熱汽球公司的招牌狗,在網站上也有他的照片喔。

Packing up Ballon
收拾完畢,喝完香檳,準備回家啦!


  熱氣球費用一人紐幣260元並不便宜,我是認為難得有機會搭乘熱氣球,所以才報名了這項行程。而熱汽球的籃子非常的大,最多可以容納24人,籃子邊緣高度也非常高,完全不用擔心人會在空中掉出來,至於飛行在5,000公尺高度是否很可怕?我也不知道,因為這一天我們只看的到一片雲,完全沒機會再那麼高的高度看地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