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找的租車公司是紐西蘭當地的中小型公司APEX Car Rentals;一樣是在台灣時就先在網路上訂好車子,並向租車公司約定接我的時間及地點。APEX的人確實很準時的開著我將租用的車輛,於早上8:00出現在Tomas’s Hotel門口接我們回到租車公司辦理手續,在確認租車資料並刷卡之後,再帶我到車輛旁邊說明使用上的注意事項後,我就直接將車子開走。

Car and Lake

Car


  如同前次在美國租車,為了怕麻煩,選了車齡比較新的車輛,並額外保全險;我這次所租的是Toyota Corolla 1800cc,車齡為2002年至2005年間,當我拿到車子時已使用的總里程為14,000公里,看起來還蠻新的,12天下來開了2498.3公里,一切都非常的順利,車況也都很正常。

  紐西蘭的車輛是靠道路的左方行駛,因此駕駛座是設在右側,簡單的說,除了腳踏板中的油門和煞車沒變,一切都跟台灣開車相反;手煞車、排檔和雨刷要用左手操作,方向燈在右手。基本上靠左行駛這部份只要上路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漸漸習慣,反正就是記得要跟著別人的車屁股走就對了;只是偶爾在剛開上道路,又沒有其他車輛時會不小心開到馬路右邊去,我就曾經兩度開到右邊去,甚至還開到時速100公里了,所幸都很快的發現錯誤開回左側去。反而比較容易出現的錯誤是會弄錯方向燈的位置,常常要打方向燈轉彎時卻開到雨刷,想開雨刷時卻開到方向燈。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過馬路,在台灣要過馬路習慣上都是先看左側再看右側,可是在這邊每次都是看了左側後才發現看錯邊,然後再趕緊看回右邊後再回來確認左側。

  紐西蘭出了市區的限速一律都是時速100公里,不過當碰到道路施工時,就會有臨時限速,視施工的狀況會有50公里或是30公里的限速,特別是當路邊有工程人員在進行工程時,限速幾乎都是30公里,而且有的工程人員會非常的在意路上的車輛是否真的有以低於30公里的速度在行進。我就曾經因為在施工區域開的太快,兩位工人一看到就立刻跳到路中間來攔我,狠狠的唸了一頓後才讓我離開。

  或許也是因為大家幾乎都是以100公里的時速在開車,在道路上就常常看到被壓扁的小動物;十幾天南島繞下來至少看到了三四十隻以上的可憐小動物,還好這段時間我並沒有碰到小白兔或是什麼動物想在我面前穿越馬路的狀況。

  雖說這12天下來,平均每天要開200公里以上的距離,甚至有一天開到441公里,但是在紐西蘭開車真的是蠻輕鬆的事情,路上車輛少,限速又高,大家又守秩序會禮讓,不用像在台灣還要注意是否會有車子突然衝出來;幾天下來,除了在山區開車需要不斷的跟著山彎來彎去,在平地開車時真的是不用什麼大腦,反正就是時速100公里一直開就對了,然後不知不覺的就會發現自己已經到了幾百公里外的下一個目的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