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前往福岡的航線共有華航、長榮和國泰三家,平常從台北到福岡的來回機票約在一萬元上下;但由於目前是前往日本的淡季,因此三家業者都有降價促銷。時段最好的長榮是早去午回,目前最便宜的票價是憑消費卷六千元,晚去早回的華航則有五千二百元的機票,時段最差要在晚上快九點才會抵達福岡的國泰,則是有憑消費卷四千九百元。光就票價來看,國泰的價錢最便宜,與長榮相比雖然會損失半天的時間,但是這樣的差價還是可以接受;而且長榮在三月份並非每日都有航班,在最適合我的週四去、週二回行程中,長榮的班機並無法配合我的行程。

  但是在過去一個月的觀察中,發現到已經連續四周長榮都有在星期五的航班推出更便宜的機票,票價只要四千七百元,以這樣的價錢,再加上可以多出半天的時間,調整我的行程為週五去、週三回是划算的;但是這樣的票價都得等到最後一到兩週才會推出。反正現在是淡季,不用擔心買不到機票,因此我就以等待更便宜長榮機票的目標,不急著開票。

  沒想到,到了上週五的長榮優惠機票過去之後,原本以為可以在看到長榮推出本週(三月六日)以及下週(三月十三日)的便宜機票,沒想到一直等到星期一都沒看到動靜;難道是因為開始接近日本櫻花季了,前往日本的旅客已經開始逐漸增加了嗎?也連帶使得長榮不再需要推出這種便宜機票了嗎?

  既然等不到長榮的便宜機票,似乎只能準備買國泰的機票;沒想到,此時收到了華航寄來的「好久不見」優惠專案,也不知道華航是如何決定哪些會員有這樣的優惠,但是,我就是有幸成為此優惠的對象之一;在指定的期間內,可以享有一次在華航網站上購買機票可以享有85折的優惠,五千二百元打85折就變成四千四百二十元了。加上華航的去程時段又比國泰的好一點,因此,就決定買華航的機票吧!

  不過,也就是在星期一,臨時有了異常狀況,在確定狀況之前,又得暫緩開票,只能每天盯著Abacus系統看著訂位狀況,看著這個便宜機票的艙等被訂滿,然後隔天又被清出,不斷的反覆下去;就這樣一直等到今天,也就是預計出發日期的一週前,狀況終於解除,也正好今天這個艙等是可以訂位的,我就直接刷卡開票了。

  機票開好了,也就表示行程幾乎是確定成行,因此,先前預備好的訂房資料我也立刻重新清理,三天半的假單也就跟著送出;接下來,再把芋頭泥的嬰兒票、保險、機場停車、公司的事情做好準備,一切行前準備就可以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