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客屋


  當時選擇御客屋的理由其實非常的簡單,就只是因為在背包客棧搜尋黑川溫泉資料時,看到的第一篇分享文章就是住在御客屋,看看じゃらん上的評價也OK,因此就直接決定就是這一家了。

  御客屋的停車場就是旅館前方的一片空地,車子一停好,立刻就有服務人員前來確認訂房紀錄,在知道我是不會日語的外國旅客之後,馬上就換了一位能用英語溝通的服務人員過來。因為我到的時間約為兩點半,還不能辦理Check In,因此他們先收下我的行李,並請我可以先去街上逛逛,等三點之後再回來辦理Check In。此外,因為停車空間不大,必須併排停車,因此也必須將車鑰匙交給旅館,以方便旅館隨時調整車輛位置。

御客屋


  跑去吃完白玉っ子之後,我們就回到旅館辦理Check In。

白玉っ子 @ Kurokawa Onsen


  和多數的日式溫泉旅館一樣,一進大廳就得換上旅館準備的拖鞋,連芋頭泥也有小朋友用的拖鞋,而原本的鞋子旅館會收好,當需要出門時只要通知櫃檯一聲,他們就會立刻取出。

御客屋


Astrid @ 御客屋


Astrid @ 御客屋


  在櫃檯填寫資料後,服務人員就帶著我們前往房間,同時也會介紹旅館內的各項設施。下面照片中櫃台裏的小姐,就是接待我們完成Check in的服務人員

御客屋


  我們住的房間是位於二樓的「もみじ」,就如同上面的圖案,他的意思是「紅葉」。

御客屋


  從房間內打開窗戶,確實也是有紅葉可以看。

御客屋


  這個房間其實比我原本訂的六疊房型大的許多,可能是因為今天房間沒有住滿,所以旅館讓我們住到了這個比十疊。此外,旅館也提供了芋頭泥專用的小椅子,讓它可以跟我們一起坐在桌旁。

Astrid @ 御客屋


  御客屋內的溫泉共有五個湯,兩個室內三個室外,再加上兩個室內的個人湯屋,除了個人湯屋,都有男湯女湯的分別,但是為了讓每個人都有機會使用到每一間的溫泉,所以每天上午和下午的男湯女湯會交換一次。

御客屋


御客屋


御客屋


御客屋


  因為有個人湯屋的關係,所以我們就利用這個機會,帶著芋頭泥和小蘋果到個人湯屋中來全家一起泡溫泉。不過,因為小蘋果還太小了,他只是在更衣間裡,並沒有真的跟姊姊一起下水。

御客屋


御客屋


御客屋


  泡完湯之後,正好就是我們約定的晚餐時間,我們的晚餐是在房間內使用,在約定的時間一到,立刻就有服務人員打電話進來使用英語向我們確認是否可以送晚餐進來。然後就看到服務人員以好幾個盤子將我們的晚餐送來。

Dinner @ 御客屋


  這位負責我們晚餐的服務人員英語非常非常的好,應該比我的英語好上許多,不但流暢,而且語調也非常標準,讓我覺得他應該是待過國外的吧。

Dinner @ 御客屋


  芋頭泥當然也會有自己專用的小碗小盤子。

Astrid @ 御客屋


  桌子清理完畢後,接著就是看著盤子一道一道的上桌。

Dinner @ 御客屋


  芋頭泥看著這麼多的食物出現在眼前,似乎有點看傻了。

Astrid @ 御客屋


  用完餐,服務人員收完桌子後,我們的床很快的也鋪好了。

Astrid & Eplin @ 御客屋


  這一晚,黑川溫泉的氣溫很低,大約只有攝氏2到5度;旅館在晚餐後提供的明日天氣資料時,還特地使用英文寫上「Tomottor 's weather is rain」,甚至還畫了一個雨中的雨傘圖案,應該是怕我們看不懂日文吧。

御客屋


  隔天的早餐,則是在一個大宴會廳的使用,一樣提供了一個芋頭泥專用的小椅子,也是一樣滿滿一桌的食物。

Breakfast @ 御客屋


  其實御客屋的湯屋並沒有非常的特別,但是他們的服務真的是非常的好。最初在じゃらん上完成訂房時,じゃらん系統中選擇不加床不加食物的小朋友是要另外加上1,050圓的費用;結果我在隔天馬上就收到旅館寄來的E-mail,要確認我們兩個小朋友的年紀,在確認兩個小朋友都是未滿兩歲之後,他們就告訴我不加床和食物的未滿兩歲小朋友是不用收費的,因此他們已經主動更改了我在じゃらん上的訂房紀錄,讓我立刻就可以知道我不需要多付2,100圓的費用。

  幾週後,我甚至在台北家中收到了來自御客屋的信封,內容是關於黑川溫泉的旅遊資料,我才發現原來是在訂房時我勾選了一個「請寄送相關資料」的選項,結果他們真的花了220圓的郵資將這資料寄到了台灣。

御客屋寄來的參考資料


御客屋寄來的參考資料


  人還沒到日本,就已經感受到了他們服務上的用心。

  到了黑川溫泉之後,更是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我這種不會日語的外國人用心,除了特別派出能用英語溝通的服務人員,旅館的重要通知也特別使用英語備註,面對其他不會日語的服務人員時,一樣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很努力的想要了解並完成我的需求。

  加上前一天我在南阿蘇住的白水温泉 竹の倉山荘,這兩天下來,讓我深刻的見識了日本溫泉旅館的服務品質,真的是用心再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