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澳門之旅真的是個意外,而且不用帶著兩隻小朋友,更是個意外。其實我一直對澳門旅遊都沒什麼興趣,一方面是澳門實在是很小,沒有什麼大自然景色可以看,另一方面是我對逛街賭博更是沒有興趣;要不是有這次的機會,我應該是永遠都不會來到澳門的。

  之前最有機會來澳門是還在前公司的時候,因為那時候產品的工廠是在順德,要去順德就是從澳門進去最快,而且當時已經一度訂好機票要準備出發了,最後一個禮拜才因為產品檢討才取消的;不過現在的公司只會去深圳,所以已經不會再有來澳門的機會了。

鳥瞰澳門


  澳門的機場真的是很小一次只開放四個入境查驗關,一個給澳門居民使用,剩下的三個則是我們這些外國人。

等待入境


  在等候通關時,很難不注意到這個澳門的徽章。

澳門是中國的領土


  簡單的說,就是在宣示這個地方現在的正式名稱及歸屬。

澳門是中國的領土


  此外,可能是之前SARS的陰影,現在澳門對於入境旅客的傳染病管理還是採用比較特殊的規格,除了每位入境旅客都需要填寫一份健康申報表,連收表格的人員都要穿上防護衣。而健康申報表格中,有最近兩週去過的地區以及是否有相關症狀的調查,還要填寫在交通工具上的座位號碼,大概是預備萬一有什麼狀況可以快速追蹤出相關旅客的資料吧。

入境檢疫


  人雖然已經到了澳門,但是由於一直對澳門沒有太大的期待,而且牽涉到團體行動的關係,這三天的行程也不曉得到底有多少時間是可以自由行動的,因此我根本沒有認真的做功課,只有大概記了幾個重要的景點和區域。

  不曉得這三天裡,到底會有什麼會讓我期待的行程或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