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對我而言也是跟澳門一樣,是一個除了出差永遠都不會想要去的地方;過去跟香港有關的經驗只有,兩次在香港機場轉機,一次為了去深圳而過境香港;基本上,可以說我等於從來沒有去過香港。正好這一次的行程在澳門待上了三個整天,澳門待上三個整天其實足夠把整個澳門走透透了,只是由於我原本對澳門就沒有太大的興趣,我就突然想到,把幾個主要景點走完後,剩下來的時間不如就去香港走走好了;如果香港讓我感覺不錯,未來或許就可以再考慮來晃晃,但如果香港真是如我預期的狀況,那以後就可以直接當作我已經去過香港了,再也不用去考慮了。

  為此,這次來澳門前,特別把台胞證一起帶著,而星星的台胞證已經過期了,我們便在出發前兩天花了三百元趕緊辦好星星的香港電子簽證。這次在抵達澳門的第一天,又正好發現威尼斯人有提供每個房間兩張澳門前往香港的免費船票,價值308元港幣,等於替我們省下了一半的交通費用,因此更加深了我們在今天要前往香港的決心。

Cotai Jet


  威尼斯人提供的船票是威尼斯人所經營的金光飛航,好處是直接在威尼斯人附近的氹仔客運碼頭搭船,而且這個碼頭現在也沒有太多的航班,因此不會像港澳碼頭一樣的人山人海。

氹仔客運碼頭


  不過由於今天過想要過的優閒一點,一直沒有是先把船票訂好,到用完早餐才去換票,結果發現最快只能搭十點半的船,因此算一算,我們大概只能在香港停留三個小時,就得準備回澳門了。這三個小時,不曉得夠不夠我們搭乘山頂纜車太平山看看?

  在抵達香港後,花了約半個小時通過長長人龍的香港入境檢察,走進香港時已經是12點多了,趕緊買好下午三點半回程的船票,就進入了港鐵上環站,往灣仔前進。

搭乘港鐵


搭乘港鐵


灣仔


灣仔


  灣仔等於我進入香港後第一個看到的市區,還好,人潮和車輛都沒有想像的多,街道看起來還算舒服。

  繼續往西走,走到金鐘後,周邊的大樓開始逐漸變成具有現代感的辦公大樓了。

金鐘


  在尋找山頂纜車站的時候,我們「不小心」繞進了太古廣場,看到這邊的中庭廣場中有個耶誕屋,裡面還有個耶誕老人可以跟大家合照。

太古廣場


太古廣場


  問過路後,我們繞到了位於太古廣場後面的香港公園。

香港公園


香港公園


香港公園


香港公園


  香港公園的規劃還不錯,對於附近居民而言應該是個適合常來走走的地方。我們在公園裡還正好碰到了婚宴。

香港公園


  穿過公園後,我們終於看到了山頂纜車的路標了。

香港公園


  山頂纜車總站就位於這棟聖約翰大廈樓下。

山頂纜車總站


  沒想到才下午一點半,車站已經滿滿的人潮。也因此,我們決定放棄上山的行程,直接往港澳碼頭走去。

山頂纜車總站


  從花園道走下山,可以看到著名的香港匯豐銀行總行大廈

香港匯豐總行大廈


  想不到,從這裡開始,讓我對香港的印象開始反轉。匯豐銀行總行大廈的大廳,竟然坐滿了在這休息聊天的東南亞勞工,整個大廈先進的感覺頓時都被破壞了。

香港匯豐總行大廈


  而且不只這裡,從這邊開始,一路走下去,不論是馬路上、人行道上還是公園,只要有空地,就一定是坐滿了東南亞勞工。

  此外,逛到了半山自動扶梯系統附近,這邊的人行通道非常狹窄,兩個人要交會而過都很勉強。

  不過,香港政府應該也是有注意到這個問題,在這個地區設了中區行人天橋系統,讓行人不需要走在擁擠狹窄的街道上,可以靠著密集的天橋來往各棟大樓;只是在假日的今天,這些通道上大半地方也都是坐在那邊聊天的東南亞勞工。

中環


  香港,果然還是如同我想像般,不是個適合帶一家大小來旅遊的地方。

  最後,我們走到了國際金融中心,這邊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視野頓時寬廣了起來,路上也不在有成群的東南亞勞工坐在那,讓心情舒暢了許多。

維多利亞港


  我們在天橋上可以直接看到港澳碼頭,也看到了金光飛航的船隻在港中等候出港。

港澳客輪碼頭


  我們的香港三小時遊也就在這裡結束了,未來,應該不會再來香港了吧?

Cotai Jet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 12.13 - Macau -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