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來到麵包超人博物館時,就看到博物館櫃台前貼出了高知自動車道川之江JCT至大豐IC之間路段因雪無法通行的公告。

  看著高知的天氣,實在是很難想像在山的另外一端竟然正在下大雪?甚至還讓高速公路無法通行?

  一直等到下午一點,利用手機上網查詢,仍然寫著高知自動車道大豐IC以北無法通行,甚至整個四國北半部愛媛縣和香川縣轄內所有的高速公路全部都封掉了。

  但是,先不管今晚住房的問題,後天就要回廣島搭飛機了,今天不可能不越過四國山地留在高知吧?

  想了想,最後還是在下午一點多決定往北前進,上網查到的四國交通訊息,高速公路雖然封了,但是一般道路依然可以走,如果高速公路真的依然不通,那至少可以走一般道路越過四國山地吧?

  在我們出發時,高知地區的雨已經停了,看著這樣的天氣,實在是很難相信為什麼高速公路不能走?

南国


道の駅南国風良里


  路上,在高知縣的香美市,我第一次看到賣米的自動販賣機,而且數量非常多,大約走個一兩公里就會看到一個。

コイン精米


  在我們從南國IC往北上了高知自動車道後,由於這段路是要通過四國山地,沿路的隧道非常多,每通過一座隧道,就會發現前面的氣候越來越糟,四週的積雪也越來越多。

高知自動車道


  最後開到了大豐IC,果然就禁止通行了,所有車輛都必須下交流道,改走一般道路。

  對於我這種生長在亞熱帶氣候的人而言,其實不能理解,這種天氣下,一般道路的路況不是應該比高速公路危險嗎?

  還是因為一般道路可以「慢慢」開,就沒有關係?

  轉到一般道路後,真的依然是越往北邊走積雪就越多。

国道32号


国道32号


国道32号


  路面兩側已都是已經碎冰,越來越讓我擔心會不會發生打滑的狀況?

  還好當初租車時為了避免遇到這狀況,已經決定多花點錢換上雪胎;繼兩天前在愛媛縣下雪天氣中開過松山自動車道後,雪胎再次讓我安心了點。

国道32号


  在山路中,遠遠的看到了德島自動車道,這段高速公路原本也該是我計畫要走的路段,現在也看到高速公路上有鏟雪車正在努力清掃中,看來上面的雪真的是不少。

国道32号


  再繼續往北,沒想到氣候又更糟了......

国道32号


国道32号


国道32号


  這時候開始忍不住要懷疑,今天真的開得到琴平嗎?

  還好,最後還是順利得通過了山區,來到了平地。

  進入平地後,氣候雖然已經好轉,但是看到遍地的積雪,真的可以想像上午的雪到底有多大。

道の駅空の夢もみの木パーク


まんのう


琴平花壇


琴平花壇


  晚上看著電視新聞,才知今天四國北部的雪是幾年來最大的一場雪......

  我該惋惜沒能早一天來到這裡看這場大雪嗎?

  還是該慶幸我晚了一天才來,避開了這場大雪?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4.02.08 - Shikoku - Day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