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ica


  很久以前就知道Suica這東西了,但是我每次去日本都是往鄉下地方跑,也都是自己開車沒搭火車,因此一直覺得沒有使用這種電子IC卡的需要。更何況,我在鄉下地方大概也買不到Suica吧。

  這次來到東京終於有機會接觸Suica,這時候也才知道原來現在日本各地主要的IC卡都已經整合可以相互使用了。這樣我這次買的Suica卡以後到日本別的地方時也可以繼續用。這樣我這次買就不會太浪費,否則退卡還要被收220圓的手續費,有點可惜。

  買Suica非常簡單,只要在JR的車站找到售票機就可以買到了!

  在車站的使用也很容易,一樣是在售票機上按按按,最後付錢時插入Suica卡就對了!

  此外,就跟悠遊卡一樣,在便利商店結帳時,拿出Suica刷也可以付錢。

  雖然因為我們有三個需要買車票的人,但是考慮到如果買三張Suica不可能都留下來,就會牽涉到退款的問題,因此我最後還是只買一張Suica,每次搭火車時就必須先用Suica買好另外兩張票再憑票進站,沒辦法直接讓大家都刷卡進站。

  但是用了六天下來,真的省去了很多找零錢、塞零錢的麻煩,在東京使用Suica真的很方便。

  唯一的麻煩是不像在台灣我的悠遊卡會自動加值,在東京使用Suica我還得隨時注意餘額,要記得加值進去!

  在東京的這六天總共用Suica消費了33,952圓!遠遠的超乎了我的預期!

Suica利用明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