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一直在考慮今天究竟要去京都?還是神戶?最後,我選擇了相對冷門的神戶。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在神戶的第一站是神戸布引ハーブ園(神戶布引香草園),因為這是距離神戶市區最近的纜車,他位於新神戶車站後面,但因為新神戶車站是新幹線的車站,所以我是搭火車到三宮車站,在走路過來;不想走路,從三宮車站搭地鐵也是一個站就到了。

神戸布引香草園


  不過,搭乘纜車上山後,山上的景觀讓我頗為失望,由於位於山坳之內,視野被兩側突出的山所擋住,能看到的遠景非常有限。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而山上,也都是一些紀念品店和餐廳,不值得久留。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不過,下山可以選擇不搭乘纜車,從園區內走下來 ;而從纜車山頂站到纜車中間站的區域,正是所謂的「香草園」,這裡種植了大片的植物,簡單的說,神戶布引香草園是一個位於山坡上的植物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正逢萬聖節,園內也出現了許多萬聖節相關的布置。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由於這段花園就位於纜車正下方,所以邊逛花園也會不時看到纜車從上方通過。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走完整個花園,也就抵達了纜車中間站,其實要繼續沿著山路往下走也是可以的;不過這時我選擇搭乘纜車下山,畢竟來回票都買好了......。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離開神戶布引香草園,往又沿著山邊的山路走,就可以到達北野異人館。

  很意外的,緊鄰神戶市區的這段山路上,竟然有注意野豬出沒的告示牌?

北野


北野


  對於住在台北的人,實在很難想像這種環境......

  走到北野後,果然,這種近代的人文建築完全不合我的興趣,就我看來,不過就是一堆很普通的現代房子罷了......

北野異人館街


北野異人館街


北野異人館街


北野異人館街


北野異人館街


  於是,走馬看花後,就直接往南朝下一個目標「神戸港震災メモリアルパーク」前進。

  途中經過了號稱日本三大中華街之一的南京町中華街,不過他似乎與我們台灣似乎沒甚麼直接關聯,直接Pass......

南京町


  而位於神戶港的神戶港震災紀念公園,就是保留了一片當初阪神大地震時被震壞的碼頭,這場景常常出現在更種歷史文獻資料中,所以對他並不會陌生,純粹是想來看看現場實際的樣子!

神戸港震災メモリアルパーク


神戸港震災メモリアルパーク


  再繼續往車站前進的路上,經過了一家專門賣神戶牛的肉舖,大排長龍......

  可惜這種店和我這種觀光客無緣......

元町
v
  就這樣,在神戶隨便走走隨便看看,走累了......,那就回大阪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