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兩個禮拜的訂票網站,從新加坡航空、澳洲航空、紐西蘭航空、國泰航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馬來西亞航空,最後又找回長榮航空,終於給我訂到機票了。

  最初先看在新加坡轉機一次即可抵達南島的基督城,價格又便宜的新加坡航空,來回四個航段中,有三個後補。

  再看澳洲航空,要轉香港、雪梨再到基督城,這個比較好,來回六個航段中,只有香港到雪梨這段是候補。紐西蘭航空,香港轉機一次直飛基督城,關艙,也就是候補的人多到航空公司要你別妄想了。這時驚覺狀況不妙,趕緊上PTT打聽消息,想不到有在旅行社工作的人說,在九月訂票時就已經在後補了。

  陸陸續續又看了中華航空經澳洲轉紐西蘭,長榮航空經北島奧克蘭轉基督城,通通都沒有。甚至連馬來西亞航空我都看了,還是沒有。

  天啊!北半球到底有多少人在冬天擠到紐西蘭去啊??

  努力排後補、Push機票兩個禮拜後,甚至開始考慮改訂價位較高的艙等來提高後補機率,並開始改看台北飛北島奧克蘭的飛機,可以飛到奧克蘭的飛機比起到基督城的飛機多了許多,奧克蘭到基督城這段國內線我可以直接到紐西蘭航空網站上去訂,但是過年旺季期間依舊滿滿滿。

  就在到處尋找希望之際,突然發現線上系統的國泰航空根本還沒開始賣明年的機票,不過詢問過後,好像還可以透過旅行社先訂,但是正好已經訂好只差一段航程的澳洲航空訂位紀錄中,台北香港這段航程也是搭國泰的,若是我再訂國泰的機票就會造成重複訂位;但是要我眼睜睜的放棄只差六分之ㄧ的澳洲航空訂位紀錄實在是很捨不得。

  猶豫之際,再度發現一絲希望,原來長榮航空直飛奧克蘭的飛機不是天天飛,難怪我所指定的日期總是什麼東西都沒出現,一片空白;上長榮航空網站確認班機時間後,重新搜尋,還真的給我找到機位了。

  不過,長榮飛紐西蘭,一週只有兩班,等於出發和回來的時間都必須受到限制,若是依照原訂計畫,就必須在假期結束後第一天上班的前一個晚上十點才會回到台灣,這怎麼可能啊~~

  乾脆多請兩天假,還可以再接著週末併成四天,這樣還可以多待在紐西蘭兩天。算一算,這套行程將會是14天13夜(不含飛機上的1天1夜);如果候補到初三出發的飛機,甚至還會變成16天15夜。而且除了婚假外只要多請兩天假!

  只是......總花費也挺不少......差不多就是我換工作後到出去玩之前的所有收入了。

  在紐西蘭自助旅行兩個禮拜,不知道會不會累到走不動?或許還是跟著別人的自助團走會比較輕鬆,但是各有好壞,還得再想一想。

  不過,接下來還是得先準備安排行程才行。


  想問我為什麼蜜月還要搞成自助旅行?目前為止,確實有不少人問過我一樣的問題了!

  其實,我才想要問:「為什麼不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