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之前在網路上做的功課,我們報名了ELM Wildlife ToursHalf-Day Peninsula encounters tour,這是一個帶領大家去Dunedin旁邊的Otago Peninsula看半島上各種野生動物的行程;順利的話在行程中可以看到海豹、黃眼企鵝、和一些半島上的野生鳥類,如果選擇附加的行程,還可以去Albatross Centre看信天翁。不過,絕大多數想參加這個團的人,應該都是為了看「企鵝]!

Penguin @ Otago Peninsula


  不過因為之前蒐集到的資訊有限,始終無法確定這趟行程是否值得花費75元,因此在出發前往紐西蘭之前,我都還沒有在網路上完成報名。直到三天前,我們人還在Te Anau時,我才做出決定要報名參加這項行程;也就是在當時,讓我見識到i-Site的好用,雖然人在Te Anau,但是只要在當地i-Site的櫃檯,拿著ELM Wildlife Tours的簡章表示我想要報名ELM encounters tour以及想參加的日期,i-Site櫃檯的人就立刻拿出一份厚厚的資料和我確認我想參加的行程內容,以及我希望的接送地點;雖然我的住宿地點只是一家小小的旅館,當時我也只記得大概的名稱,櫃檯就好像非常熟悉似的立刻反應出旅館的全名,確認後就立刻幫我在電腦上進行預約及收取費用。i-Site代收的費用和簡章上寫的一模一樣,沒有另外加上收代辦手續費,然後就列印一份收據給我,上面註明了我預約的行程、時間以及結送地點,此時櫃檯服務人員也特別提醒我參加這項行程需要在野地走一段路,參加時需要注意服裝及鞋子,又因為海邊風很大,要多穿件衣服。我徹底的見識到了紐西蘭的i-Site的便利以及優良服務!!!

  我們約定接送的地點就是旅館的門口,大約多等了三到五分鐘,就看到ELM Wildlife Tours的小巴士出現,我們是今天的旅行團中第一個上車的,上車時,領隊向我們收走了在i-Site預約後所提供的收據,便繼續開往下一個地點接其他人。路上領隊會問每一個參加者來自哪裡?是否需要提供自己熟悉語言的行程導覽簡介?因此,我就拿到了一份中文的簡介,不過是簡體字的,看的頗辛苦;我之後上車的乘客有來自德國的,我就聽到領隊拿了一份德文版的簡介給他們。紐西蘭實在是一個對觀光客非常友善的環境,多數旅遊行程除了可以直接開車到指定地點接人,還會替非英語系國家的觀光客想到語言的問題,非常的貼心。

  這一次的行程約有二十個人參加,在Dunedin市區內繞了一圈「撿」完所有人之後,便直接往Otago Peninsula開去,第一個目的地,就是Albatross Centre。由於Albatross Centre這部分行程屬於選擇項目,並需要額外付31元的費用,因此只有選擇這部份行程的人才會在Albatross Centre下車,並進入參觀,未選擇的人就留在車上,由司機載往附近海岸,介紹附近的生態狀況;直到參加Albatross Centre的行程結束後,才讓大家重新會合,繼續後面的行程。

  Albatross Centre是皇家信天翁的保護中心,就設在皇家信天翁的棲息地旁邊,並且直接將整個棲息地圍起來,避免不法人員的侵入;同時他也是皇家信天翁的研究中心,除了有關於皇家信天翁的生態介紹以外,還可以讓旅客直接到觀察站觀察正在巢裡的皇家信天翁。

  皇家信天翁是世界上最大的鳥,成鳥的身體長度就超過1公尺,翅膀張開時的長度更可以超過3公尺。

Albatross Model


  在聽完解說之後,中心的導覽員變帶我們去現場看孵蛋中的信天翁,在觀測室裡,放有信天翁從小到大的等重量娃娃模型,下面照片中的這隻大概是只有幾個月大的信天翁,可是......真的很重,更大隻的星星大概也抱不動了。

Albatross Model


  觀測室的外面,我們透過窗戶就可以直接看到孵蛋中的信天翁,雖然距離有點遙遠,不過ELM Wildlife Tours有提供我們每人一隻望遠鏡,可以讓我們稍微拉近與信天翁之間的距離。這一天,我們一共看到三隻孵蛋中信天翁;也在中心外看到一隻飛翔中的信天翁,不斷繞著保護中心後方的小山丘飛行。

View @ Royal Albatross Colony


  看完信天翁後,小巴士開到一個海岸邊的斜坡,斜坡上和紐西蘭大多數一樣,都是一群又一群的綿羊;據了解這邊是屬於私人土地,必須穿越這片私人,才能到達一個可以看海豹和企鵝海灘。不過,這片土地其實也不小,而且坡度很大,從下車的地方大約走了十多分鐘才能走到海邊,更麻煩的是,因為這是綿羊的放牧場地,整個草地上通通都是......「羊便便」,除了得注意上下坡以外,大夥還得不斷的注視地上,避免採到「羊便便」。

View @ Otago Peninsula


  就在走完斜坡,要進入沙灘之前的草地上,我們看到一隻企鵝「倒」在旁邊,領隊說他正在換毛,因此雖然現在是白天,但他無法像其他同伴一樣進入海裡去覓食,只能孤拎拎的一隻企鵝待在岸邊,在換毛結束前,他都不會移動到別的地方。不過他看到我們這群觀光客經過他旁邊也是沒什麼反應,依舊是「倒」在那邊,動都不動;要不是看到他張著眼睛,眼珠還會動,否則我們也無法判斷他到底是不是還活著啊?

Penguin @ Otago Peninsula


  進入沙灘,我們最先看到的是一隻又一隻在沙灘上睡覺的海豹;雖然他們看起來懶洋洋的捲在那邊動都不動,不過他們的體型實在是非常大,而且又是肉食性動物,我實在是不敢太接近他們。但是,他們和剛剛那隻企鵝一樣的,對於我們這一群觀光客一點都不在意,即使我們從他們之間走了過去,通通都是完全無視於我們的存在。紐西蘭的野生動物都是這麼有個性的嗎?

Seal @ Otago Peninsula


  穿過沙灘,有一個專門設來觀察企鵝用的小小掩蔽物,這邊的企鵝是黃眼企鵝,體型並不大,也不像我們在電視上常看到的國王企鵝那麼漂亮。每天到了傍晚的時候,企鵝們會一隻一隻的隨著海浪沖上沙灘,然後以「非常緩慢」的速度走回家。

  很快的,我們就看到回家企鵝的出現,距離還是有點遙遠,這時候又得依賴人手一隻的望遠鏡了。

Penguin @ Otago Peninsula


  隨著時間,企鵝的數目越來越多,只是,他們移動的速度實在是是有夠慢,可能走個兩三步,就站在那邊發呆個五到十分鐘;看企鵝,真的是要有耐心。

Penguin @ Otago Peninsula


Penguin @ Otago Peninsula


  看了非常非常久之後,企鵝的稍微多了一點點,但是,他們還是都待在那邊不動;不過時間也到了,我們也只得離開了。在離開沙灘的時候,我們再次的經過了那隻正在換毛的企鵝,這時候他終於站起來了。這也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以非常近的距離觀察企鵝,仔細看,黃眼企鵝其實也是蠻可愛的啦。

Penguin @ Otago Peninsula


Penguin @ Otago Peninsula


  看完企鵝,我們又得穿過「羊便便」區,努力走回停車的地方。

Otago Peninsula


  在快到停車地點時,領隊徵詢大家的意願,有興趣(或是還有體力)的人可以跟他再走到另一個地方去看海豹,已經不行的人就直接回到停車的地方休息;其實他在徵詢意見時,我根本聽不懂他說要帶我們去哪裡?反正我是想人都來了,能看當然就多看點啊。

  一直到走到目的地後,我才知道這次看的又是海豹,不過這次是一大群的海豹。我們從山崖上往下看,就看到崖下的岩石上是整片的海豹,甚至還有許多小海豹在那邊嬉戲,不過我們看到有在移動的也只有小海豹,大隻的海豹跟剛剛在沙灘上都是一樣的,懶洋洋的躺在那邊,動都不動。

Seal @ Otago Peninsula


  紐西蘭裡,到處都是綿羊,之前我們都是開車時看到公路旁的綿羊,這次難得有機會用走的經過綿羊旁邊,因此星星就很高興的替這群綿羊拍照,也算是我們這次野生動物行程的一項收穫吧?

Sheep @ Otago Peninsula


  這些綿羊可能是因為整天都待在草地上的關係,外觀都有點髒,不過我們看到的小羊,都是白白亮亮的,非常乾淨;或許也因為這個原因,小羊看起真的是好可愛唷~~~

Sheep@ Otago Peninsula


  這次的野生動物參觀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從下午三點開始,回到旅館時已經是晚上十點了,不過由於是高緯度的地區,天色約在晚上九點多才完全變黑。這六個多小時的行程中,我們看到了皇家信天翁、黃眼企鵝和海豹,其實還有一些其他的野生鳥類,但是都只是在巴士上經過一些沼澤時順便看到的,而且領隊講的解說其實我也聽的不是很懂,所以我們當時到底看的是什麼鳥我也不知道。

  會參加這項行程最大的目的其實就是看企鵝,不過其實看到的企鵝數量並不多,並沒能看到想像中這片沙灘上滿坑滿谷在回家的企鵝,說實話,我是有點失望的;不過也還好有那隻在路邊換毛的企鵝讓我值回了一點票價,讓我可以在非常近的距離替他拍了幾張照片回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