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西蘭共待了14天14夜,其中開了13天的車,開了2498.3公里,加了179.55公升的汽油,平均一天開了192公里的路程。是第一次自己規劃全部行程,第一次在國外開這麼多天的車,第一次在國外開這麼多的里程。這應該是我未來出國旅行的一個新的里程碑,因為未來我應該都會只參加自助旅行,有了這次經驗,對於行程的安排,以及地點的規劃應該都可以更熟悉。

  紐西蘭真的是個對觀光客很親善的國家:
  • 聽不懂英文?沒關係,對方一定會再慢慢的說給你聽,直到你聽懂為止。
  • 需要問路?公車司機會直接把車停下來,很明確的告訴你方向。
  • 不會自助加油?店員會出來告訴你如何操作。
  • 所有訂房、租車、導覽團的費用,他們列的金額是多少就是多少,絕對不會事後才發現要再加小費、稅金甚至是服務費。

      紐西蘭真的是個很適合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旅客,不論是想自己開車,還是坐巴士都很方便。

      在離開紐西蘭,進行證照查驗時,紐西蘭官員還很自豪的問到:「未來是否還想再來紐西蘭?」

      當我很「務實」的回答道「不知道」,官員還很驚訝的問我為什麼?我剛才不是再說紐西蘭很棒嗎?

      我還得特別解釋說因為工作的關係,不是說想來就能來的。

      當然,如果有機會,我當然還是會想再來紐西蘭,畢竟這次我只去了南島的南半部而已;未來如果我再來紐西蘭,我會繼續從Christchurch出發,但改往北走去,穿越Cook Strait進入北島Wellington,再一路往北玩到Auckland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