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樽運河


  到達日本的第二天,北海道的氣溫比昨天更冷一點點,氣象預報說今天整天都會低於零度,到了下午還會下雪。我們抵達小樽的時候,正好在小樽運河旁有個問度告示板,現在的顯示的溫度是零下零點九度,在未來幾天的行程中,我們幾乎都是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中。

  說到小樽,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漫畫「將太的壽司」,我想台灣許多的漫畫迷都是如此吧,因為漫畫裡主角將太的家和壽司店就是在小樽,我也是在這漫畫中才知道小樽這地方的,想不到領隊居然說將太的壽司店是真的存在的,而且就在小樽運河的旁邊,也正好在我們行程點的旁邊而已。結果當我們抵達時,領隊所指的壽司店店名是「政壽司」,可是,我怎麼記得將太家的壽司店叫做「巴壽司」呢?又根據我上網搜尋後,雖然「政壽司」確實是小樽當地知名的老牌壽司店,但是也沒有任何地方有提到將太壽司跟「政壽司」有任何關聯,我幾乎可以確定領隊是在唬爛。

政壽司


  另外一個小樽的知名景點蒸氣鐘,是個電動時鐘,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除了可以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每隔15分鐘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這蒸氣鐘位於小樽音樂盒堂前,附近也有許多紀念品店,包括小樽有名的北一硝子,也就是賣玻璃製品的地方,對於購物族而言這應該是個很好的地方。

Otaru


  其實我認為旅行社在小樽的行程安排非常的差,小樽運河待個二十分鐘就走了,接著就是把人丟到紀念品購物街上,讓大家自己去採購,其中旅行社還特地安排我們到其中一家咖啡店喝咖啡,喝完咖啡後免費贈送所使用的杯子,若是自費加二十元日幣,還可以換到Hello Kitty造型的杯子。不過,這家店的杯子有那麼特別嗎?我不怎麼想要這些杯子啊!而且時間這麼短,我都不能好好的去逛運河,看老倉庫,看小樽有名的老銀行建築。來到小樽,我到底看到了什麼?或許未來我該自己再來一次好好的逛我想看的東西。

某咖啡店 @ Otaru


  在小樽用完午餐離開餐廳時,居然開始下雪了!!雪雪雪雪雪雪雪雪雪雪!!!!!!

Ota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