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從兩天前開始流感發作,症狀包括發燒、不舒服,甚至嚴重到沒辦法下床走動,一直到昨天晚上依然是未好轉,但我們仍是勉強把行李收拾好,期待今天起床後狀況能夠好轉。

  可是,到了今天早上五點,星星的症狀依然沒有好轉,我便開始進入是否要取消行程的掙扎。

  取消行程的話,眼前的問題就是機票,距離飛機起飛還有三個小時,而且航空公司的服務電話也還沒開始上班,這麼短的時間究竟還能不能取消根本都不知道。再來,就是已經付出去750元美金的出租公寓的訂金應該也會泡湯。

  其實也還有個損失最少的第二選擇,就是讓星星自己留在台灣,我自己帶著兩個小朋友出去。

  猶豫的同時,也上網研究這次流感的症狀。

  這次流感的症狀主要就是發燒、全燒酸痛,再來就是傳染力很高!

  也正是「傳染力」這件事,讓我在猶豫了一個小時後下了決定!

  取消!通通都不要去!

  因為,如果這麼容易傳染,那會不會我和兩個小朋友都已經被傳染了,而目前正在潛伏期?

  萬一到了紐約才開始有症狀,如果是我生病,那誰照顧兩個小朋友?如果是小朋友生病,萬一變的很嚴重怎麼辦?

  所以,乾脆通通都不要去!

  就這樣,在飛機起飛前一百分鐘的6:20,把小朋友叫回去睡覺!

  然後我自己一個人開車前往機場,看看還能不能取消機位,至少要試試看能不能拿回機票的錢。

  還好,6:50到了機場的票務櫃台時,雖然已經距離飛機起飛只剩下一個小時,但還是可以取消機位。

  順利取消機位後回到家裡已經是7:30了,也順利的上網辦理退票。四個人的機票購買的票價是193,548元,退票扣取的手續費是9,100元,拿回了95%的錢,以機票而言這樣的損失應該算很少了吧?

  至於在紐約公司的訂金750元美金,根據當初的合約,是無法拿回來的,在與屋主確認後,果然確定是拿不回來了,不過如果未來如果我再去住,可以繼續用這筆訂金;只是,在小朋友長大前我應該沒有機會再帶他們去這麼遙遠的地方了。

  此外,還有一張從紐約飛夏洛特的來回機票187元美金也等於直接報銷了。這次在飛機起飛前100分鐘取消的行程,總損失金額為9,100元新台幣及937元美金。

  到了下午,不但星星狀況依然未見好轉,連兩個小朋友都同時開始出現了發燒症狀!這次取消的決定,果然是正確的!

  有了這次的取消經驗,以及這筆不小的損失,未來,應該會更勇於做出「取消行程」的決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