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万十川


  四萬十川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景點一定就屬「沉下橋」了!

  原本來到四萬十川之前,是想說開車到幾個沉下橋邊,在步行到橋上看看就可以了,完全沒想到要真的開車過這些沉下橋。

  沒想到,一上路沒多久,就遇到因為道路施工封閉,交通指揮人員直接把我導向路上經過的第一座沉下橋-岩間沉下橋,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就不得不開上這座橋了。



  偏偏岩間沉下橋又特別的窄,在上面開車真得很恐怖!

  被迫開完這座橋後,就決定之後絕對不在開其他沉下橋了。

  接下來經過的第二座沉下橋-高瀬沈下橋,我就確實乖乖的停在一旁,在岸上好好的拍照。

高瀬沈下橋


高瀬沈下橋


  開車子了一座沉下橋,又在一旁看了一座沉下橋,應該也夠了;因此接下來就打算直接前往四萬十地區作有名的佐田沉下橋看看。

  沒想到......,在走一條近路前往佐田時,再度遇到了道路施工封閉,無法繼續前進。與交通指揮人員一番雞同鴨講後,指揮人員建議我走旁邊一條小路前往我的目的地,然後再轉幾個彎就可以到了。

  一開下去,沒想到又得通過一座沉下橋-三里沈下橋!!

  而且這座橋感覺比先前開車過的岩間沉下橋更窄,更長!



  好不容易開過去後,才發現,導航系統中,對岸根本沒有路可以走,依據經驗,這裡即使有路,可能也是位於山裡非常小的林間小路,這讓我完全不敢再往山裡開。

  怎麼辦?

  只好回頭了!

  那......我又不得不再次開車通過三里沉下橋了。



  繞了一大圈,好不容易,我終於來到了四萬十地區最著名的沉下橋-佐田沈下橋。

佐田沈下橋


  由於佐田沉下橋是四萬十川中最下游的一座沉下橋,兩端山勢已經較低,也成為週邊視野最開闊的一座橋,站在橋上看著四萬十川的感覺真得非常舒服。

佐田沈下橋


佐田沈下橋


  此外,由於位於最下游,他也是最長的沉下橋;也可能是因為再下游,週邊居民多,使用機會高,這座沉下橋也特別寬,甚至橋上還設有避車灣可以在上面會車。

  前面幾座窄小可怕的沉下橋都開過了,這座佐田沉下橋根本是小意思,所以就決定直接開到對岸晃一晃,再開回來。



  佐田沉下橋好像也是日劇「遲開的向日葵」中的片頭場景,主角在四萬十住的房子好像也在對岸,雖然我開車過去後曾在那間房子前掉頭迴轉,但是當時完全沒去注意那間房子......,回來後查了資料才發現到 > <。

  在四萬十川沿線,除了沉下橋外,我們還看到路上一間民房在自家周圍擺滿了宮崎駿作品的畫像,不曉得是否有甚麼用意。
四万十

四万十

四万十

四万十

四万十

四万十

四万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4.02.07 - Shikoku - Day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